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就口罩问题狠批3M公司 称其将付出巨大代价

特朗普就口罩问题狠批3M公司 称其将付出巨大代价
2020年04月03日 15:5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4月2日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痛批3M公司,称其将为其处理口罩的方式付出巨大代价。

  “当我们看到3M是如何处理他们的口罩之后,我们今天狠狠打击了他们。”特朗普在其个人推特上表示,“《国防生产法》一直在。他们的做法让政府里的许多人感到吃惊,他们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

  4月2日,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他已经依据《国防生产法》签署了一项命令,授权美国联邦机构从3M公司获取他们所认为抗击疫情所需的所有N95口罩。“希望他们能够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特朗普说。

  特朗普没有在记者会上作出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过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记者会对该公司在世界其他地方生产的产品是否运回美国表示关切。纳瓦罗表示,“我们有一些问题,要确保3M在全世界生产的产品,有足够的数量回到这里到正确的地方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医疗防护用品成为急缺物资,多国为应对疫情都在限制医疗防护用品的出口。

  疫情严峻的美国目前也面临医用物资储备不足的问题, 眼下美国多州正“疯狂”竞购个人防护装备,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政府采购的官员披露,联邦政府的医用应急战略储备已快耗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3M公司和六家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目前每月在美国的N95口罩产量约为5000万个,这远低于美国卫生部3月份估计的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每月所需的3亿个N95口罩。3M首席执行长Mike Roman在一次采访中表示:“(美国)对我们产品的需求已经超过了我们的产能。”Roman表示,3M希望明年将全球口罩产量增加一倍。

  美国有政府官员和其他生产商表示,加上霍尼韦尔和其他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增加口罩产量,将能满足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美国国内需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