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年底前实现法国防护性口罩生产“全面独立”

马克龙:年底前实现法国防护性口罩生产“全面独立”
2020年04月03日 13: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据法新社3月31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31日在参观一家口罩工厂时表示,法国将加紧制造数以百万计的口罩和数以千计的呼吸机,因为在抗击新冠疫情时对进口产品的依赖表明,法国需要在关键医疗设备生产方面实现“独立”。

  马克龙戴着口罩和发套、穿着防护服,参观了法国西部昂热附近的外科口罩工厂。他承诺,将在年底前实现法国防护性口罩生产的“全面独立”。他说:“这场危机教会了我们,对某些产品和物资来说,它们的战略属性要求我们具有欧洲主权。”

  报道称,法国的前线医护人员每周需要4000万个口罩,政府已经下了超过10亿个口罩的订单并将于未来数周送到——主要来自中国。

  资料图片:马克龙戴着口罩和发套、穿着防护服,参观了法国西部昂热附近的外科口罩工厂。(法新社)

  [延伸阅读]外媒:法国严惩违规离家者 开出近36万份罚单

  参考消息网4月2日报道 外媒称,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当天表示,法国警方和宪兵卫队向违反该国严格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个人开出了35.9万份罚单。

  据德新社4月1日报道,卡斯塔内对法国信息频道说,自3月17日开始实施限制措施以来,安全部队已进行了580万次检查。

  根据法国的规定,任何前往公共场所的人必须要携带一份说明他们离家原因的签名声明书,这些原因可以是必要的购物、工作、医疗预约或有限的锻炼。

  德媒称,法国已确诊超过5.2万例新冠病毒感染者,3523名入院患者死亡。

  卡斯塔内还警告说,在法国即将到来的春季假期,任何人都别想着离开。

  他强调,实施限制措施期间,“不要去度假”。

  (2020-04-02 16:58:44)

  [延伸阅读]法国卫生部长:已向中国订购10亿只口罩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28日报道,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3月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法国已向中国订购了10亿只口罩。

  韦兰表示,法国每周可生产800万只口罩,但却需要消耗4000万只。

  (2020-03-29 08:48:15)

  [延伸阅读]法国计划用血清检测进行大规模排查 法媒:找出新冠免疫者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法媒称,3月28日,法国总理指出,数日后或数周后将批准一种新型检测,也就是血清检测法。他还说:“这种检测将在禁足令结束时展开。”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3月30日报道,这种检测新在哪里?到目前为止采取的分子检测是根据鼻拭子测出病毒基因的存在,而血清检测是通过采血测出有机体根据病毒抗体做出的反应。随着抗体含量逐渐增加,需要几天后才能产生反应,所以这种检测不适合在刚感染时做。然而,这些抗体不同于最终被消灭的病毒,会一直留在有机体内。所以血清检测完全是对分子检测在使用层面的补充。

  报道称,首次血清检测将在禁足令解除时进行,是对人口的一次大规模排查。那些已经感染过的人——因为有些是无症状感染者——就不会复发,可以成为最先恢复正常生活的人。但他们可能反而会成为最后一批注射疫苗的人,甚至不用疫苗。所以血清检测在可能存在的未来疫苗战略框架内也有一份用处。

  很多现存抗体鉴定技术会影响检测的灵敏度和特性,这是评估检测质量的两大关键变量。

  报道还称,这种检测完全可以用高速机器人自动进行。像罗氏或雅培这样的企业有这方面的产品。但还有另一种开发快速统一检测的方案,主要由贝克顿-迪金森公司进行,也可以称为“快速定向诊断检测”,这种检测已经用于诊断流感和链球菌咽炎,可以在药店或者全科医生诊所进行,价格在1到20欧元间不等。

  在测试中,用沾有病毒特有抗原的硝化棉条蘸取血样,如果是感染者的血样,沾有抗原的部位会出现一条彩线。贝克顿-迪金森公司法国分公司负责人尼古拉·尚代利耶指出,这种检测“或将于数周后进行”。可能会对照法国禁足令解除时间表进行。 (编译/赵可心)

  (2020-03-31 15:18:47)

马克龙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