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奥尔良每10万人中32人死于新冠,高肥胖率或加剧病亡率

新奥尔良每10万人中32人死于新冠,高肥胖率或加剧病亡率
2020年04月03日 12:2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南部新奥尔良市新冠肺炎的人均死亡率是目前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市的2倍,高肥胖率和相关疾病可能是导致高死亡率的部分原因。

这是在美国新奥尔良市拍摄的一所关闭的学校。新华社 图

据路透社4月2日报道,与纽约和西雅图一样,新奥尔良是美国较早出现严重疫情的地区。新奥尔良市已经有超过125人死于新冠肺炎,相当于每10万居民中就有32人死于新冠肺炎,而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市每10万人中平均有15.9人死于新冠肺炎。据当地时间4月2日发布的数据,新奥尔良的人均新冠肺炎病亡率是纽约的2倍,西雅图的4倍。

新奥尔良所在的路易斯安那州前卫生部长丽贝卡·吉(Rebekah Gee)说:“在这次疫情之前,我们就存在着巨大的医疗差距。现在差距正在扩大。”

新奥尔良市民肥胖、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比例高于全美平均水平,医生和公共卫生官员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使患者更容易受新冠肺炎影响。报道称,高人均病亡率对于和新奥尔良一样有着高肥胖率、糖尿病和高血压发病率的南部和中西部其他地区来说是个警钟。

卫生官员表示还有其他因素可能导致新奥尔良的高病亡率,包括医疗保健能力、医院质量和肺部疾病等其他疾病的流行。但与肥胖相关的因素显然是导致高死亡率的原因之一。报道称,这对全美可能是个警告信号,因为美国的慢性肥胖症比其他发达国家更为普遍。

丽贝卡·吉说:“路易斯安那州和南方地区的疾病负担比其他地方都要沉重。毫无疑问,(美国)南部将受到(疫情的)严重打击。”

(实习生张佳琳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国际新闻班)

点击进入专题:
全球战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