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空军士兵执勤喝酒:当时正负责操控战机

韩国空军士兵执勤喝酒:当时正负责操控战机
2020年04月03日 09:2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空军4月2日通报,第10战斗机飞行队16名空军士兵去年执行任务期间喝酒。

  空军发言人曹世永(音译)告诉媒体记者,第10战斗机飞行队中多人去年8月至9月在京畿道水原市执行任务时饮酒。事发时,涉事士兵身处基地内部警戒区域,处于应急待命状态。他们负责操控F-4E型和F-5型战机。

  经调查,这批士兵先后三次执勤时喝酒,第一次8人喝掉两罐500毫升啤酒,第二次8人喝下一瓶1.5升啤酒,第三次2人喝下一罐500毫升啤酒。三次都没有人喝醉。

  曹世永说,国防部今年2月接到举报,3月启动调查,已经训斥一名少校级军官,正考虑对涉事士兵的惩罚措施。

  他说:“不管他们喝了多少,我们都把这视作严重的无纪律行为。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我们已经实施特殊准则,以让士兵们提高警惕、严守纪律。”

  韩联社报道,韩国空军士兵执勤喝酒一事使军方承受纪律松懈批评。军方先前因安全防护松懈而遭受指责。两名平民激进分子3月切断济州岛一处海军设施外围的铁丝围栏、擅闯那处基地。

  (原题为《韩军通报空军士兵执勤喝酒》)

韩军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