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罗斯福号航母舰长被免职 水兵隔离状况堪忧

美军罗斯福号航母舰长被免职 水兵隔离状况堪忧
2020年04月03日 09:4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海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免去“罗斯福”号核动力航母舰长克罗泽的职务。

  此前美媒爆出,这位舰长曾向美国太平洋舰队高层写信求援,警告航母疫情暴发。

  根据《中国日报》的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海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免去“罗斯福”号航母舰长职务。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表示,免职克洛泽舰长的是因为失去对其的信心和信任。

  此前, 据《旧金山纪事报》披露,“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尔曾给美国太平洋舰队高层写了封“求助信”,请求允许船上4000多名乘员尽快下船隔离,否则“罗斯福”号航母恐将重演“钻石公主”号的悲剧。“我们并不在战时,水手们没有必要这样死去。”克罗泽说。

  据观察者网消息,在4月1日的发布会上,美国代理海军部长莫德利曾称“我不知道是谁把这封信泄露给媒体的,但他可能违反了良好操守与纪律,但我还不知道是谁。”但同时也称“克罗泽不会因为通过指挥系统写信表达担忧这件事本身而遭到任何形式的报复。”

  美国“罗斯福”号舰长克罗泽因新冠疫情暴发写信求援后,美国海军1日宣布,约2700名船员将于本周五前下舰。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称,已经下舰的水兵向媒体透露,关岛的居住条件不达标,可能会让更多的水兵感染病毒。

  据美联社2日报道,“罗斯福”号航母目前停泊在关岛,舰上共有近5000名水兵,此前已有约1000人撤离。美国海军已对“罗斯福”号舰上水兵启动全面新冠病毒检测,但完成检测和结果反馈仍需一段时间。周三航母上已有93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美国海军高级军官透露,航母上剩下的水兵仍将继续留舰工作,以确保航母安全和船上关键设备系统的持续运行。此前有说法称,要维护航母的核动力系统正常工作,舰上核心工作团队应保持400人左右的规模。

▲3月26日,“罗斯福”号航母在菲律宾海域。图源:社交媒体▲3月26日,“罗斯福”号航母在菲律宾海域。图源:社交媒体

  一名已经被转移到关岛某体育馆临时宿舍的水兵对CNN表示,从上周六开始,他就和其他150多名水兵一起待在这个体育馆临时改装的设施里,尽管有咳嗽、发烧症状的人都自称感觉良好,但随后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同时,还有其他一些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的水兵后来也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这名水兵称,在这座体育馆里没有足够的空间来保持“社交距离”,也没有合适的清洁用品进行消毒。他说:“根据目前的情况,更多人将会感染病毒。这不是是否感染的问题,而是何时感染的问题。”

  来源:环球时报 汪品植、中国日报、观察者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