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纽约病亡数增加,联邦应急管理局派85辆冷藏车作临时停尸房

纽约病亡数增加,联邦应急管理局派85辆冷藏车作临时停尸房
2020年04月01日 23:0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型冠状病毒危机持续,美国疫情的“震中”纽约死亡人数大增。过去4天,纽约市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增加了一倍多,从3月27日的450人增至3月31日上午的932人。

当前,纽约市停尸房不堪重负,医院停尸房也已超负荷。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3月31日报道,死者激增的危机在纽约市各医院已持续数天。基于此,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将派遣85辆冷藏卡车作为临时停尸房。

布鲁克林中心医院(Brooklyn Hospital Center)是陷入危机的医院之一。该医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死亡人数的激增,给从医院到殡仪馆整个医疗系统带来压力。”

位于布鲁克林格林社区的一家医院也表示,“家属们因悲痛而无法迅速做出安排,以至于他们去世的亲人会在医院停留时间过长,因此需要这样的安排。”

官员们表示,纽约市和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已经向多家医院运送了冷藏卡车,首席法医办公室也一直在指导医院方面如何正确运送和存放遗体。

报道称,在曼哈顿的勒诺克斯山等一些医院附近,冷藏卡车就停在城市的街道上、人行道和公寓门前。

当地时间3月25日,为应对疫情蔓延导致死亡人数增多,美国纽约市一家医院搭建起了临时停尸房。据美国媒体报道称,"9·11"恐怖袭击发生时,纽约市也曾搭建过临时停尸房。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9日在白宫发布会上罕见点名了纽约皇后区一家医院的场景。

“上周我一直在看电视,看艾姆赫斯特医院的新闻。在走廊上那里到处都是尸体袋,我看到他们把尸体搬运到冷冻车上,因为医院处理不了这么多的尸体,那里有太多尸体了,我从未见到过这种情况,而这就发生在纽约的皇后区。”在纽约皇后区长大的特朗普说,“我从未见过这种景象。”

 (实习生夏露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国际新闻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