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议会废除农地禁售令

乌克兰议会废除农地禁售令
2020年04月01日 18:5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1日电 基辅消息: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当地时间3月31日通过修正案,该国将废除实行了近20年的农地禁售令。此举或旨在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度过“疫”时经济难关。

  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三读通过了乌农业土地流转法案修正案。根据修正案,乌克兰将于2021年下半年起解除农业土地销售禁令。据悉,乌克兰2001年开始实行农业土地禁售令。乌克兰土地资源丰富,是世界三大黑土分布区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生产条件。

  新法案规定,乌克兰农业土地市场开放的头两年,土地购买权仅适用于自然人,禁止法人购买农业用地,禁止出售国有土地,单次购买土地不得超过100公顷。两年后,单次购买土地上限为1万公顷,符合条件的法人可以购买。

  关于受到关注的“外国企业和个人是否有权购买乌克兰农业土地”问题尚无定论,将交由全民公决。但已确定的重要一点是,外国企业和个人不能购买距乌边境50公里内的土地。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观察家分析指出,乌克兰这是在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要求进行改革,旨在获取贷款度过眼下的经济难关。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此前表示,与乌克兰政府就新的援助贷款计划谈判取得进展,在乌克兰推进土地市场和银行系统相关改革的前提下,援助贷款金额可能比之前预想的更多。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发表电视讲话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乌克兰至少需要100亿美元国际援助来稳定经济形势。(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