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美军因疫情暂时丧失海外行动能力 给对手机会

俄媒:美军因疫情暂时丧失海外行动能力 给对手机会
2020年04月01日 15: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3月30日发布题为《新冠病毒正在摧毁美军的强盛》的文章称,新冠病毒大流行殃及的不只是平民,还有军队,包括美国航母水兵。换言之,美军的一支主要力量正在我们眼前遭到削弱,而且这可能仅仅是一个开端。那么,新冠病毒正在如何影响美国的军事能力呢?

  俄媒称,在美军出现疫情后,全球媒体立即报道了两艘美国航母上的船员感染新冠病毒的新闻。

  3月24日,“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出现2名确诊新冠肺炎的舰员。两天后确诊人数已达25人。该航母早前访问过出现疫情的越南。目前“罗斯福”号返回关岛军事基地,在那里接受隔离。预计,将有至少数百名舰员感染。

  3月27日,在“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上发现2名感染者。目前该航母上的感染者同样很可能有数十人,只不过暂未全部出现症状。尽管“里根”号未在航行,而是停靠在日本横须贺基地,但是基地内舰员的相互接触也足够频繁。种种迹象表明,这同样只是刚刚开始。这为海上疫情打开了新维度。

  报道评论称,作为世界主导力量,美国广泛使用军力以达到自身的外交目的。有理由认为,美军将暂时部分瘫痪。疫情虽是一时的,但正在成为军事政治因素。

  俄媒指出,如果不仅计算公开的大规模军事存在,还算上秘密行动的话,那么在全球上百个国家都有美军存在。不论是特种兵,还是教官,总之都有美国军人的身影。在这种情况下,新冠病毒大流行不可能不成为美军的威胁——在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保护每个人不受感染是不可能的。

  报道称,也不能说美军对这个问题毫无准备——各种预防措施早就展开。部队加强了军人与当地民众隔离的措施,及早开始部署防护手段并传达防疫指示。

  在美军遍布全球的情况下,目前确诊新冠肺炎的军人共数百人。确诊人数正在不断上升,但速度并不危急。不过航母舰员感染表明,某些美国人错过了检疫措施:航母舰员在执勤期间不得不相互密集接触,大量人员无法做到隔离。航母上也没有隔离场所,隔离场所能做的不过是令不值班的水兵看上去可疑。

  报道称,在这种情况下,舰员进行仔细的防疫本是合理的,但并没有这么做。“罗斯福”号的舰员曾在越南上岸,如今这导致航母关闭直至隔离结束。航母人员的密集程度表明,隔离不会很快结束。如果没有成功阻止疫情在横须贺基地蔓延,那么“里根”号(更准确地说是舰员)很快将暂时离队。

  目前,有2艘美国航母在海湾附近执勤,几个月后将进行轮换。假设“里根”号受疫情影响,而“罗斯福”号也要进行隔离,届时美国将剩6艘尼米兹级航母,包括正在维修和更换燃料的。也就是说,处于战备状态的航母不超过3艘。考虑到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规模,届时不可能顺利组编哪怕1艘航母的全体人员。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清楚疫情结合全球军事存在所带来的风险,下令美国的海外驻军60天内禁止人员流动,这冻结了近9万军人的轮换。美军官员相信,确诊军人人数将增加。

  报道认为,但美军舰员感染和冻结驻军调配可能并非是受疫情影响的唯一因素。

  整个局势就像美国全球影响力的主要手段——军力——几近面临风暴。当然,美国不会完全丧失军力,哪怕只有一刻,而且无论如何也能够在全球任何地方对自身利益的破坏者予以某种报复。

  俄媒称,如果未来疫情以现在的速度在军中蔓延,如果美国医生对本国疫情后果的负面预测成真,那么美国的军事机器将被束缚手脚一段时间。尽管仍有能力对任何人实施打击,但是美国或暂时丧失在境外采取大规模行动的能力。美军能否恢复元气,将直接取决于新冠肺炎在军队乃至美国整体扩散的情况。

  报道称,对美国的敌人和对手而言,这种局面或暂时开启虽不大但真实的“机会之窗”,以进行美国不乐见的积极行动。因此,美国形势越糟糕,行动规模可能将越大,持续时间可能会越长。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