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航母航母上的病毒从哪来 美越网友隔空“开战”了

美航母航母上的病毒从哪来 美越网友隔空“开战”了
2020年03月31日 16:0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因为暴发疫情而备受关注的美国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近日又传来新消息。

  据报道,这艘正停泊在关岛接受病毒检测的航母上,已有38名水兵感染新冠病毒,而随着检测继续进行,这个数字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美国“罗斯福”号航母▲美国“罗斯福”号航母

  “毫无疑问,美国海军正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麻烦和不可预测的挫折。”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基萨普太阳报》这样解读道。

  事实上,从“罗斯福”号曝出疫情的第一天起,海外社交媒体上关于“病毒从哪里来”的追问就没有停止过:“它1月离开圣迭戈母港,2月中旬抵达关岛,此间一直在海上航行,那么,舰上士兵是如何感染上病毒的?”

  随着讨论越来越多,美国网友的“答案”似乎也越来越清晰:

  查询“罗斯福”号轨迹,的确也不难发现:该航母于3月5日到访越南岘港,10日结束访问。然后“罗斯福”号又在海面上航行,它还一度进入中国南海海域“大秀肌肉”。到3月24日,美媒曝出这艘航母上3名士兵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如今,这一数字增加到38名。

  “访问越南的时候,当时该国只有16例确诊病例,而且都是在越南北部地区,患者都已经在河内进行隔离。”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麦克·吉尔迪24日曾向媒体解释,正是对当时的越南疫情作出“低风险”评估后,“罗斯福”号才照常在越南靠港访问。

  但在美媒眼中,当时基于“低风险”的决定,或许成为“罗斯福”号疫情防控的最大漏洞——有媒体描述道,尽管当时“罗斯福”号只是停泊在锚地,没有靠港,由越南方面出动驳船负责在码头和航母之间接送人员,但在访问期间的多项交流活动中,美国军舰并未采取任何防疫措施,美越双方也无人佩戴口罩。 

▲图为3月5日“罗斯福”号航母在越南靠港访问。(美国海军图)▲图为3月5日“罗斯福”号航母在越南靠港访问。(美国海军图)

  尽管美国海军方面表示“是否在越南期间感染病毒仍待研究”,但无论是美媒还是美国网友,似乎都认同了这一时间上的逻辑:正是在岘港停靠后,“罗斯福”号上才暴发疫情。

  但显然,对于美方的结论,许多越南网友并不同意。他们认为,“罗斯福”号上的新冠病毒不仅并非来自越南,甚至还指向另一种可能:该航母到访前,越南疫情处于爆发地集中且可控状态,但3月5日之后,越南感染病例开始在多地出现爆发式增长……

  很快,越南网友的上述“大胆猜测”引来美方网友的反击,美越网友也因此陷入了彼此指责甚至“一对一Battle”的激烈局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