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未能在全球抗疫中“发挥领导力”

美媒:美国未能在全球抗疫中“发挥领导力”
2020年03月31日 10: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6日发表文章称,美国在抗击病毒方面应该引领世界,然而它却没有作为。文章编译如下:

  新冠病毒大流行是一场全球性灾难,对每个人都是挑战。美国应该像对待世界性危机一样,迅速采取行动,发挥作为一个兼具能力、资源和价值观的国家自称所拥有的领导力,承担起责任。如果换成其他任何政府肯定早已采取行动,使世界团结一致,应对共同困难。但美国却没有做到。

  目前自身供应短缺的美国无法向其他国家提供大量医疗物资,但美国可以采取能够产生更大影响力的行动。

  ▲3月28日,医护人员将病人送往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家医院的急诊室。新华社发(郭克 摄)

  美国应通过七国集团(G7)会议、二十国集团(G20)在线会议,制订联合战略,应对世界上几乎每个国家的政府和人民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沙特阿拉伯已经牵头召开G20视频会议;美国应该确保这次会议产生切实可行的成果。这些国家应共同组建拥有最高专业水平的国际团队,在多条战线上应对迅速变化的紧急情况。

  美国以前就采取过行动。美国对2014年西非埃博拉疫情所采取的行动帮助遏制了当地的危机。乔治·W·布什总统发起的防治艾滋病运动也一直在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

  美国还应该领导国际社会采取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防止全球经济崩溃,就像华盛顿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所做的那样。G7领导人应该共同努力,同步推出货币和财政刺激方案,对全球经济进行静脉注射,防止经济崩溃。

  前景如此可怕,除此之外的做法都将是不负责任的。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说,美国的失业率可能飙升至30%。这个数字比大萧条时期还高。其他国家也面临同样严峻的经济前景。

  ▲看到美国医院的这一幕后 特朗普终于不再催促复工……(参考消息)

  与此同时,对这次大流行的民族主义反应导致了适得其反的结果。民族主义的单边政策是大萧条如同大灾难的原因之一。我们需要明白造成1929年危机的错误导致了20世纪30年代的全球灾难。

  全球响应团队要解决的最紧迫需求是:呼吸机短缺,口罩和其他防护用品不足。与此同时可动员其他国家的工厂迅速提高产量,以满足全球需求。

  除了医疗物资之外,国际社会还应该努力监测和防止其他重要物品的潜在供应链受到挤兑。整个世界经济的严重混乱可能会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造成冲击。我们需要进行产业分流和监测,以便在短缺形成之前发现问题。毕竟,这仍是一个高度全球化的经济体。

  美国还可以协助制订一项国际计划,帮助发展中国家为危机的下一阶段做好准备。如果富国的医疗体系难以跟上需求的增长,穷国则可能面临更大的灾难。帮助制订可迅速扩大设施规模的计划不仅是人道主义的要求,也是自我保护的需要。任何地方病毒传播得越厉害,每个人面临的风险就越大。

  ▲美国多地警局“告急” 纽约市近700警察确诊 底特律五分之一警察遭隔离(参考视频)

  我们还必须想方设法,共同努力,帮助科学家研制疫苗、探索治疗办法和进行抗体试验。作为世界科学领头羊,美国可以牵头在全球建立专家网络,帮助他们共享信息,缩短寻找解决方案所需的时间。考虑到关于新冠病毒的假消息在全世界的传播令人震惊,建立一个统一、可信、权威的最新公共卫生信息交流中心也是有益的。

  现在是美国展现果断领导力促进协作的时候。迄今为止,特朗普的做法恰恰相反,他多次攻击中国,发布旅行禁令让盟友措手不及。在首次就疫情发表电视讲话时,他嘲笑欧洲人,称美国的“病例”比那些已采取预防措施的欧洲国家“少得多”。这是侮辱性的、不必要的和具有误导性的表态。

  ▲资料图片:2月26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和副总统彭斯出席记者会。(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特朗普是作为一个赤裸裸的民族主义者当选的,但他的“美国优先”观点正在阻止美国将全世界团结起来,以至于无法最大限度地提高应对的效率和最大限度地缩短这场对包括美国人在内的所有人的磨难的持续时间。

  我们了解特朗普。指望他改弦易辙是愚蠢的。尽管如此,让全世界团结起来抗击疫情是一件紧迫的、道义的、实际的和战略上明智的事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