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许诺欧洲:等美国呼吸机供大于求 就捐给你们

特朗普许诺欧洲:等美国呼吸机供大于求 就捐给你们
2020年03月31日 11:5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尽管美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尚处失控,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0日在白宫每日简报会上宣布,美国将向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提供医疗设备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法国媒体“France24”报道了这一消息。

  特朗普对援助具体类型和何时时间透露的信息有限。他称,美国将向意大利运送价值大约1亿美元的物资,包括手术、医疗和医院物资,意大利总理孔特对于美国将提供援助感到“非常非常开心”。

  美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非常严重,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疫情统计,截至目前美国累计确诊163429例,累计死亡3008例。

  “France24”指出,特朗普因对疫情轻描淡写并且反应迟缓而遭到外界批评,包括纽约州在内的美国各地医院都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基本医疗设备都面临不同程度的短缺。

  特朗普还表示,当美国生产的呼吸机等医疗设备超过自身需求时,将把这些用具捐赠给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疫情严重的欧洲国家。

  特朗普27日首次动用《国防生产法》授予总统的权力,要求通用、福特等汽车制造商尽快生产呼吸机,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按照特朗普的预期,美国100天内应造出或获得10万台呼吸机。

  不过,“France24”指出,这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并不轻松,这要求企业重新培训员工,采购原材料,并遵守严格的生产准则。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