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京都知事呼吁民众晚间别去卡拉OK和夜总会

东京都知事呼吁民众晚间别去卡拉OK和夜总会
2020年03月31日 11: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外媒称,鉴于频繁出现疑似在娱乐场所感染的病例,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再次请求东京民众晚间尽量不要外出。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31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小池百合子30日晚间召开紧急记者会。她强调:“目前正处于感染病例是否会出现爆发性增长的重要关头。”

小池百合子同时解释称,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调查显示,疑似在晚间营业至凌晨的娱乐场所感染的情况频繁发生。

小池百合子呼吁道,“希望年轻人尽量不要去卡拉OK和LiveHouse(现场演奏音乐的室内场馆),中老年人尽量不要去酒吧和夜总会”。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疑似在这样的娱乐场所感染的病例已有数十例。

另据韩国《东亚日报》网站3月31日报道,在日本东京,娱乐场所和医院的集体感染被认为是近期新冠肺炎患者急剧增加的背景。

报道称,由于在娱乐场所感染的患者以私生活为由拒绝透露行踪,防疫当局在流行病学调查上遇到了困难。

《读卖新闻》30日称,东京都厅证实,在六本木和银座繁华街区的高级俱乐部消费的这些人被确认感染,他们很可能是集体感染。

日本东北大学微生物学教授押谷仁解释说,即使人员不密集,由于是一名服务员在近距离依次接待多名客人的场所,很容易发生集体感染。

资料图片:3月25日,在日本东京浅草,部分行人戴口罩出行。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