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也门首都萨那遭多国联军战机空袭

也门首都萨那遭多国联军战机空袭
2020年03月31日 09:31 人民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也门首都萨那遭多国联军战机空袭

萨那消息:也门首都萨那30日遭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战机多次空袭,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报道,多国联军战机当天对萨那进行了十多次空袭。当地居民说,胡塞武装位于萨那北部和南部的军用机场和军营等多个军事目标当天遭到空袭。

另据沙特的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联军战机当天对胡塞武装位于萨那的导弹仓库进行了打击。

当地时间28日晚,沙特防空部队在首都利雅得和南部港口城市吉赞上空成功拦截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两枚弹道导弹。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胡塞武装和多国联军同意响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近日发出的全球停火倡议,但双方27日互指对方发动袭击,破坏停火。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交换战俘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责编:陈羽、岳弘彬)

萨那也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