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近34亿人因新冠大流行隔离 欧美成全球疫情新“震中”

近34亿人因新冠大流行隔离 欧美成全球疫情新“震中”
2020年03月31日 23:5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法新社3月29日报道,当天根据法新社数据,全世界有超过33.8亿人被要求遵守隔离措施,以抗击新冠肺炎。这一数字约占世界总人口的43%。根据联合国2020年的统计,全世界共有77.9亿人口。

世界各地近几周相继开始采取隔离措施。到3月18日,这些措施影响了超过5亿人。到3月23日,这一人数增加到超过10亿,仅仅一天后就超过了20亿。3月25日,隔离措施影响到了超过30亿人口。

截至30日,在至少78个国家和地区,有至少33.8亿人被要求待在家中。其中大多数——42个国家和地区的至少24.5亿人——是被强制隔离的。

▲3月30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执勤人员查看居民出行证明。新华社发(克里斯泰尔 摄)

报道称,世界上无一地区例外。在欧洲,受影响国家包括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在亚洲,受影响的有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和其他一些国家。中东许多国家也采取了措施,包括伊拉克、约旦、黎巴嫩和以色列。

在非洲,南非、摩洛哥、马达加斯加、卢旺达和其他一些国家受到影响。在美洲,实施了隔离措施的国家有哥伦比亚、阿根廷、秘鲁等,还包括美国很多地区。在大洋洲,新西兰也实施了封城。

至少9个国家或地区——包含约5.11亿人——敦促其人民待在家中,但没有威胁采取惩罚措施。这包括德国、伊朗、俄罗斯和乌干达。

另外至少21个国家或地区——包含约3.84亿人——实施了禁足令。这种措施在非洲(埃及、肯尼亚、科特迪瓦、布基纳法索、马里、塞内加尔、塞拉利昂、毛里塔尼亚和加蓬)和拉丁美洲(智利、厄瓜多尔、多米尼加共和国、巴拿马和波多黎各)尤为普遍。沙特阿拉伯、塞尔维亚和菲律宾马尼拉市也实施了禁足令。

▲3月30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达令港附近空空荡荡。(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 摄)

另据法国《世界报》网站3月29日报道,新冠疫情的新“震中”如今持续固定在南欧和美国。

报道称,欧洲受影响情况最严重,集中了全球三分之二的死亡病例,意大利和西班牙是全球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最多的两个国家。西班牙在一天之内增加了838个死亡病例,新增死亡人数连续第三天创下纪录。该国新冠死亡总人数超过6500人。意大利的死亡病例总数最高,超过1万人。不过,实施了三周的隔离措施开始显示其初步成效,感染势头继续减慢。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与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呼吁欧洲加强团结,特别是在经济领域。桑切斯说:“这是欧盟创立以来最艰难的时刻,它应当有所行动。”孔特则要求“一致、有力的欧洲答复”。

▲3月9日,在意大利罗马,人们在火车站拥抱告别。(新华社发 阿尔贝托·林格利亚 摄)

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欧洲其他六国要求实施“共同债务能力,不管以何名义,或者提高预算”,但德国与荷兰目前予以拒绝。

据报道,美国如今是全球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死亡病例数自3月25日以来翻番。其中将近一半感染病例集中在纽约州,总统特朗普此前曾打算对该州实施隔离,最终放弃。美国的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要求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的居民“未来两周避免一切非必要旅行”,但未关闭它们的州界。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