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称在华外国人不担心遭受歧视 强调与美国亚裔遭遇不一样

英媒称在华外国人不担心遭受歧视 强调与美国亚裔遭遇不一样
2020年03月31日 12:5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近日采访了多名居住在中国的外国人士。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经历显然与美国等地的亚裔遭遇不一样。现将文章编译如下:

过去几周,随着中国卫生部门官员几乎每天都报告有新增新冠病毒输入病例,生活在该国的外国人注意到一种变化。他们在餐馆、商店、健身房和酒店有些引人注目,还要接受更大力度的筛查。

现年33岁的安德鲁·霍本来自爱尔兰,现居住在上海。他说:“我从某些人身边走过时,他们看我的蓝眼睛,就赶紧往后退了一步。”

随着中国在经历数月的瘫痪状态后逐步恢复正常,中国政府当前的工作重点是避免来自境外的第二波感染。

在江西财经大学校园内,尼日利亚在华留学生龙塔约(右)在和一位中国老师打招呼(2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过去几天,中国报告的新增感染病例绝大部分来自境外。

自3月28日开始,中国暂时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中国政府还要求,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中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多名居住在中国的外国人士强调,他们的经历与美国等地的亚裔的遭遇并不一样,后者遭到了暴力侵犯,甚至是种族歧视。

49岁的比尔·艾奇逊来自英国,现常住厦门和南京两地。艾奇逊说:“我并没有遭到过攻击,也没有听说哪个外国人遭到过攻击……当关闭边境并竖起高墙时,不论哪里的人似乎都倾向于认为他们不熟悉的人会带有病毒。”

多位在中国居住的外国人士表示,他们并没有感到自身安全受到威胁,他们所经历的一些小事儿不足以让他们重新考虑是否继续在中国常住这样的问题。

现年29岁的美国人克里斯·莱莫斯来上海3个月了。他希望人们能共克时艰。他说:“我和他们可以说是在同一战壕里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