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产线关闭数千人下岗 疫情重创美国军工企业

生产线关闭数千人下岗 疫情重创美国军工企业
2020年03月31日 10: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美媒称,不断恶化的疫情已促使波音、通用电气航空和德事隆等美国大型防务承包商关闭生产线,裁减数千名工人。

  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3月29日发表了埃伦·米切尔的题为《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美国军工企业》的报道,具体内容编译如下:

  美国航空航天业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

  随着商业航空旅行几乎陷入停顿,不断恶化的疫情已促使波音、通用电气航空和德事隆等防务承包商关闭生产线,裁减数千名工人。

  机械工人和航天工人国际联合会在过去一周向议员们发出警告说,这让航空航天业超过50万个生产岗位面临威胁。

  不过一些援助已经在路上。为了缓解疫情冲击,特朗普总统3月27日签署的价值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救助计划为那些“对维护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企业”预留了170亿美元的联邦贷款。与此同时,五角大楼最近宣布防务承包商对国家安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表示它们必须继续维持生产。

  但美国防部只能做这么多来确保生产线在短期内保持运转,官员们说要为一些短缺做好准备。

  负责美海军采购的官员詹姆斯·格茨向记者表示:“我预计军机生产会出现一些延迟和中断。”

  以下是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最严重的主要军工企业:

  波音公司

  波音公司3月23日宣布,从3月25日起公司将关闭在西雅图地区的飞机生产线,为期14天。

  停产发生在“皮吉特湾地区的工厂”,那里有大约7万名工人在生产军用飞机,比如空军的KC-46加油机和海军的P-8“波塞冬”反潜巡逻机。

  在倡导政府出手救助航空航天企业方面,波音或许是呼声最大的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波音公司希望华盛顿为该公司及其供应商提供价值600亿美元的救援计划。

  虽然波音可能不会获得如此大规模的救助,但预计在美政府为防务公司留出的170亿美元联邦贷款中,它将分得很大一部分。

资料图片:美国洛马F-35战机生产线。(美国洛马公司官网)资料图片:美国洛马F-35战机生产线。(美国洛马公司官网)

  通用电气航空公司

  为军用飞机生产发动机的通用电气航空公司23日宣布,公司将裁减2600名员工——占员工总数的10%。

  此外,通用电气航空公司在美国大约一半的维护、修理和大修员工将无薪休假3个月。该公司还采取措施,冻结招聘和取消涨薪。

  德事隆公司

  德事隆公司在3月18日宣布,从3月23日开始到5月29日,公司将轮流对7000名员工——大部分是驻美国员工——实施为期4周的无薪休假。

  这家公司生产的军用飞机包括空军飞行员训练用的比奇T-6教练机。该公司称让员工轮流无薪休假是为了阻止新冠病毒传播,但坚称公司“将继续根据合同要求,支持我们的国防部客户”。

  霍尼韦尔公司

  报道援引《夏洛特观察家报》3月26日报道称,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霍尼韦尔公司正在减少一部分员工的工作时间或“根据客户需求”强制他们无薪休假。这家公司生产飞机驾驶舱系统。

  此外,该公司正在削减员工的基本工资和奖金,以便“保留而不是裁减工作岗位”。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F-35隐身战斗机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出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曾于3月初让位于日本的F-35战斗机总装厂停产。

  该公司在得克萨斯州沃思堡(总部)有一家工厂,在日本和意大利有两家总装配厂,这两个美国盟友在本地组装F-35战机供其自身使用。

  随着意大利实行封锁措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意大利的F-35工厂面临严格限制,但工厂在经过清洁和消毒后又重新开工。

  通用动力公司

  出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美海军造船企业巴斯造船厂的母公司通用动力公司已被工会要求关闭其缅因州的造船厂长达两周,并为8000名工人提供带薪休假。

  该公司表示,疫情期间它将允许员工休80个小时的无薪假期。

  泰雷兹公司

  据《洛杉矶时报》26日报道,欧洲防务承包商泰雷兹公司(美国分部)在加利福尼亚州欧文裁减了128名员工,这些员工为该公司的航空部门工作。

  泰雷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尽可能减少病毒传播,它“正遵照业务所在国政府的指令,根据卫生部门的建议调整工作安排,并要求员工尽可能在家远程办公”。

  联合技术公司

  生产普拉特-惠特尼发动机、驾驶舱控制和通信系统的联合技术公司24日宣布,公司已开始冻结招聘,推迟发放员工奖金,并暂停一切非必要的开支。

  该公司还说,它将“大幅减少”对建筑物和设施的资本投入。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