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们,用精湛医术和灵巧双手带给患者爱与希望

他们,用精湛医术和灵巧双手带给患者爱与希望
2020年03月30日 21:15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军网

把爱与希望传播到每个角落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人文关怀纪实

王继新 王皓宇 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医护人员衣服上的卡通人物画,患者看着这些画开心地合不拢嘴。

一进入感染4科门口,一棵五彩斑斓的“许愿树”便映入眼帘。“疫情结束之时,即我娶妻之日!”“越悦、越好,妈妈爱你们!”“武汉加油,我们守护你!”许愿树上,一颗颗充满希望的“果实”,诉说着爱意、诉说着忠诚、诉说着希望。

这是近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病区内的一片景象,医护人员不仅用精湛的医术治病救人,还用灵巧的手温暖患者的心灵。

感染10科病房醒目位置设立了一面“心灵寄语墙”,短短几天时间,墙上就挂满了患者书写的感人寄语:“虽然我看不到你们的样子,但我知道你们是我的亲人”“感谢你们医治武汉”“病友们,我在外面等你们一起看樱花”。一份期盼、一份感谢、一份嘱托、一份祝愿,小小心愿墙消除了陌生,拉近了距离,架起了医患桥梁,传播了爱与希望。

“让亲情温暖病房,让阳光照进心房。”光谷院区各个病房开展的“六个一”活动,让患者如沐春风——多一点了解、多一声问候、多一分耐心、多一刻陪护、多一句安慰、多一度温暖。

在感染8科,医护人员为了让病人每天看到精美的画,有个好心情,利用休息时间在墙上、门上、衣服上都画满了卡通画,护士陈婧说,患者们每天看着这些画都会开心地合不拢嘴,虽然我们画得一般,但是能让患者开心,我们就开心啦。

感染病区不同于普通病房,为了降低院内感染风险,每个班次进入“红区”的医护人员非常有限,护士们不仅要完成日常护理工作,还要担任陪护、护工、保洁、运送员等多个角色,人少事多是每个科室的常态。

春雨润物细无声,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年轻患者帮助老年患者取饭打水,教老年人使用微信与亲人视频沟通,帮助医护人员倒垃圾、挂展板……类似的场景在各个科室不断涌现,病人之间、医患之间互帮互助已蔚然成风,爱与希望,也已传播到了每个角落。

医护人员衣服上的鲜花画和祝福语,为患者加油!

文化墙前合影,留作终生纪念。

医生杜德伟为患者点赞!

医护人员在为患者配送药品。

中午交班结束后,医护人员走出病区。

患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