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多地医疗资源短缺 医生将医院比作“医疗战区”

美国多地医疗资源短缺 医生将医院比作“医疗战区”
2020年03月30日 14: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外媒称,面对不断升级的疫情,美国多地医院都面临着医务人员不足和医疗物资短缺的困境,有医生甚至将医院比作“医疗战区”。

据路透社3月30日报道,纽约州州长科莫说,入院病患数急增的情况已经放缓。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纽约市几天内将需要增加数百台呼吸机,在4月5日前需要增加口罩、防护服和其他物资。

报道称,平时熙来攘往的纽约市除了救护车警报声响外,格外安静。

一位27岁的纽约市民希尔表示:“感觉像世界末日,我们就像处于战争时期。”

布鲁克代尔大学医院和医疗中心急诊室医生莫勒特说,眼下她是在“医疗战区”工作。

莫勒特说:“我们很害怕。我们在抢救其他人性命的同时,还得为了让自己活下去而战斗。”

居住在疫情最严重地区之一洛杉矶的布朗表示:“我觉得它一直在增加、增加、增加。”

布朗说:“没有疫苗。美国很多人似乎都不把它当回事,所以我认为情况会越来越严峻。”

另外,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称,新奥尔良市到4月4日前后将无呼吸机可用。

密歇根州已成为新冠病毒蔓延最快的地区之一,尤其是底特律所在的县。该州州长惠特默称病毒迅速蔓延“令人撕心裂肺”。

惠特默表示:“我们的护士从他们的轮班开始到结束都戴着同一只口罩……我们需要一些帮助,我们需要数以千台计的呼吸机。”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30日报道,纽约州州长科莫说,纽约州疫情高峰预计在14天至21天后来临,届时需要14万张病床。纽约州此前要求获得3万台呼吸机,但联邦政府目前只调配了4000台。

报道称,为缓解医疗系统压力,拥有1200张病床的美国海军“舒适”号医院船已驶向纽约,用于救治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其他疾病患者。另一艘“仁慈”号医院船已抵达美国西岸的洛杉矶,执行相同任务。

此外,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28日证实,芝加哥市一名不到1岁的婴儿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此例成为全球极罕见的幼儿感染死亡病例,当局正调查这名婴儿是怎么被感染的。这也是目前已知年纪最小的死亡纪录。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接受CNN访问时主张,美国应尽快全面封城6周到10周,以对抗疫情倍数成长。

他认为,美国一些州采取居家隔离封城措施还不够,其他州的情况不像表面数字这么好,因为实际的病例没有检测出来,而且没阻止人们在各州、各区之间移动。

他说:“假设你有100起,如果不封城,接下来就是千起、万起,如果不阻止这个趋势,这是倍数成长。”他认为美国应该倾全国之力严格封城。

资料图片:3月28日,医护人员将病人送往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家医院的急诊室。新华社发

医疗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