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两艘航母被感染 我军少将:把称霸的野心收一收吧

美两艘航母被感染 我军少将:把称霸的野心收一收吧
2020年03月30日 13:22 新浪军事综合 作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据美国国防部消息,截至3月26日,美军已有414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包括280名现役军人和134名文职人员,其中美海军有104名军人和23名文职人员感染。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3月27日,美国海军的两艘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和“罗纳德·里根”号已有至少38人感染。

  那么,美军两艘航母上接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暴露出美海军在疫情防控方面出现了哪些问题?这次疫情又将给美海军作战能力和兵力部署带来怎样的影响?就相关话题,军事观察员尹卓为您作分析点评。

  “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美国“每日野兽“新闻网站)

  美国媒体报道称,截至3月27日,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上已有36名水兵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这艘航母已停靠关岛,对舰上约5000人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预计感染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与此同时,美军另一艘航母“里根”号上也被曝出两例新冠肺炎感染确诊病例。军事观察员尹卓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对美海军战力产生了一定影响,美海军如果不采取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将面临更大困境。

  尹卓:

  现在美国海军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让兵力回到基地,然后对所有舰艇进行严格的隔离,同时调运大量试剂,对每个人都进行检测。因为海军舰艇上是封闭的小空间,一旦有人得了新冠肺炎,就可能会传染给很多人。因此,必须要让被感染的船员返回基地,每个人都要经过核酸检测,检测是阳性的,当然要隔离治疗;即便是阴性的,也要隔离14天以上,解除隔离后才能作为安全人员,得以重新使用。

  在目前这种疫情态势下,美国必须要把在世界各地部署的,包括“罗斯福”号和“里根”号等现役航母收回来,并且要把参加海外联合演习的时间大大缩短,或者取消联合演习。当然,这对美国全球的作战能力、部署能力会是一个重大的削减。但如果不这样做,疫情绝对无法在两个月内得到解决,有可能会延续一年以上,现在只有采取最严格的措施,才能解决面临的困难。

  “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日本共同社网站)

  军事观察员尹卓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在美海军中蔓延,是美海军对疫情防控缺乏足够重视,不顾病毒扩散的威胁,坚持全球称霸和海外兵力部署造成的。

  尹卓:

  疫情之所以会在美国海军中蔓延,首要原因是海军军方、海军领导层和后勤卫生部门,一直以来对疫情掉以轻心,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美国海军是外向型的军种,与空军、陆军有很大区别,在海外部署的兵力数量很大,而且每年都要参加上百次联合演习。美海军和盟国的交往非常多,而这些盟国现在大多都是新冠肺炎泛滥的国家。因此,在当前全球出现严重疫情的情况下,仍然把海军两艘主战航母调出来,去海外,与所谓的盟国进行联合演习,充分说明了,在他们的思想上,对新冠肺炎病毒扩散的威胁根本没有给予重视,这是主要原因。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国海军这种海外兵力部署方式。美国海军以称霸全球为战略目标,这种战略要求在全球进行兵力部署,就需要在海外进行非常多的部署交往。而这种部署交往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检疫需求,完全是相矛盾的,这就要做一个取舍。所以,在目前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应该要将人的健康、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把所谓称霸的野心收一收,控制一下。

  军事观察员尹卓分析,这次疫情蔓延将会对美海军战力带来极大削弱,不仅将导致美海军未来一段时间在亚太地区无航母可用,而且还可能影响其在大西洋方向的航母部署。

  尹卓:

  这次“罗斯福”号和“里根”号上的疫病情况,毫无疑问将会造成美国海军在整个亚太地区,出现至少三个月到四个月时间的无航母期。虽然整个亚太地区原本每年就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无航母,需要用像“黄蜂”级、“美国”级这样的两栖攻击舰,用垂直短距起降飞机来取代航母功能,或者用巡洋舰、驱逐舰编队来顶替一下航母的缺失。但是,新冠肺炎疫情使得这些原本可以替代的舰艇也受到影响,加上两艘航母的缺失,势必会对美国海军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而且可能很快会影响到大西洋方向的航母部署,让大西洋方向也遭遇几个月到半年的无航母期。无航母期对美国航母的作战能力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因为没有航母掩护,美国的两栖攻击舰编队就不敢随意出去,特别在面临实战的情况下,没有航母掩护,两栖攻击舰就会成为靶子,因此,它的实战能力就要打一个大大的折扣。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