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市武隆区人武部帮村民发展种植产业

重庆市武隆区人武部帮村民发展种植产业
2020年03月26日 08:29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重庆市武隆区人武部帮村民发展种植产业——

高寿村喜栽“高寿桃”

■赵晓菡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左庆莹

阳春三月,重庆市武隆区凤来乡高寿村的百亩桃园里花朵盛开。“今年桃花开得格外好,一定是个丰收年。”3月下旬,记者来到高寿村采访。一见面,村支书张国映就打开了话匣子。

高寿村是重庆市武隆区人武部的定点帮扶村。在军地共同努力下,2017年,高寿村实现整村脱贫。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去年年初的扶贫工作对接会上,区人武部提出发展桃树种植,打造“高寿桃”品牌,蹚出一条产业致富道路。

“这个村有300多位高寿老人,是名副其实的‘高寿’村。高寿村产‘高寿桃’,寓意好,是个致富的好思路。”区人武部领导介绍,去年3月,由区人武部筹措资金,民兵致富带头人提供果树苗木和技术支持,在高寿村正式建立桃树种植园。

去年种下的桃树,今年春天是养护关键期。然而受疫情影响,修剪树苗的人手紧缺,农资产品采购运输不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从2月中旬开始,区人武部动员20余名民兵帮助村民给桃苗剪枝。拔草、培土、除虫……民兵与村民一起对6000株桃树进行日常维护,还请来农业专家,手把手教果农修剪枝条、疏花疏果,传授果园施肥、开沟排水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

区人武部还与当地政府一道为“高寿桃”申请注册商标,并计划在桃子上市时举办产品产销对接会。“百亩桃园预计总产量达60吨左右,能给全村带来数十万元的收益。”张国映说。

重庆警备区领导表示,今年将在产业扶贫上下大力气,力求形成“户户有长效产业、村村有集体经济”的产业发展格局,确保对口帮扶的所有贫困村和贫困户退得出、稳得住、不返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