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患新冠肺炎死亡,被误诊为流感

女子患新冠肺炎死亡,被误诊为流感
2020年03月29日 20:4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下午1点,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和卫生总干事布隆菲尔德在国会就新西兰最新疫情向媒体发布通告。布隆菲尔德称,29日早上,新西兰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致死病例。截至目前,新西兰累计病例数达514例,其中56人已经康复。

据报道,新西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患者为一名70多岁女性,患病与出国旅行有关,目前不清楚传播途径,此前被当做流感。目前,其所在医院已经有41人自我隔离,探望她的家人也将被隔离。

布隆菲尔德称,由于最初诊断为流感,因此有一段时间治疗该病例的医护人员使用了适用流感但不适用新冠肺炎的防护设备。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称,这是悲伤的一天,未来将有更多新西兰人确诊,其中老年人将面临更大的风险。她再次呼吁新西兰人待在家中,“待在家里,打破(疫情)传播链,拯救生命”。她称,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不可松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