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战疫:加拿大总理夫人康复 加外长感谢中方捐赠

全球战疫:加拿大总理夫人康复 加外长感谢中方捐赠
2020年03月29日 13:2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加拿大总理夫人康复 加外长感谢中方捐赠

中新社多伦多3月28日电 (记者 余瑞冬)稍早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夫人索菲,当地时间3月28日晚通过其社交平台账号宣布,自己已经康复。

  索菲表示,自己感觉好多了,并且从医生和渥太华公共卫生局获得自己已康复的消息。她在一段自拍的视频中表示,自己已战胜新冠病毒。她向关心自己的人致谢,同时表示,要把爱心和勇气传递给仍在遭受疾病折磨的人们。

  44岁的索菲本月稍早时从英国伦敦返回加拿大后出现相关症状。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在12日晚证实她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她与特鲁多及有密切接触的家人按照医嘱进行14天自我隔离。

  特鲁多近日对媒体回应说,他与3个孩子均无症状。目前其自我隔离期已结束,但他表示,会遵照医生建议,继续居家隔离。他同时呼吁民众尽可能在家工作,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截至加东时间28日晚10时,加拿大累计确诊及疑似病例为5655例,较上一日增加898例。479例康复,相关死亡病例61例。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28日表示,目前加拿大的病例中,约7%需住院治疗,约3%为重症。住院患者中,约56%为60岁以上人士,约30%则为40岁以下。过去一周新报告的病例中,88%来自社区传播。

  加拿大政府继续强化防控措施。特鲁多28日宣布,自3月30日中午开始,所有乘客在登上加拿大境内民航班机或城际列车之前,均须接受健康检查。呈现相关症状的旅客将被禁止登机或搭乘火车。此前,加拿大已对绝大部分非加国公民或永久居民实施入境禁令,要求所有入境客原则上强制隔离14天。美加边境也已禁止旅游和休闲目的的“非必要旅行”。

  加官方同时不断出招稳定经济,已推出总额达1070亿加元的纾困计划。近日当局宣布,对合乎条件的企业提供高达75%的薪酬补贴,为受疫情影响失去收入的人士提供紧急救援补助金等。各省在陆续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同时,也分别出台大力度纾困举措。

  加拿大央行则在2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即隔夜拆借利率由0.75%下调50个基点至0.25%。这是加央行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第三度降息。

  加拿大外长商鹏飞28日通过其社交平台账号,对中方向加拿大捐赠抗疫医用物资表示感谢。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中国银行向加方捐助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和手套共约10万件的内容。商鹏飞转发了这则帖文并表示,面对全球疫情,相互支援不但是正确的事,也是明智之举。(完)

特鲁多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