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没想到,疫情还有这个影响......

没想到,疫情还有这个影响......
2020年03月28日 20: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全球最大安全套制造商因疫情停产,已造成一亿个安全套缺口。

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蝴蝶效应”正在加剧。据英国路透社27日报道,全球最大的安全套制造商康乐公司(Karex Bhd)表示,安全套短缺问题迫在眉睫。报道称,该公司因疫情被迫停产一周多已造成1亿个安全套缺口。

报道称, 位于马来西亚的康乐公司生产了全球五分之一的安全套。然而这家公司的三家工厂如今因疫情影响已经停产一个多星期。

图源:路透社

报道表示,这已经造成了1亿个安全套的短缺。这些安全套通常由杜蕾斯等品牌在国际市场上销售,或者供应给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等国家医疗系统,以及通过联合国人口基金(UN Population Fund)等援助项目进行分发。

据报道,这家公司虽然27日起获准复工,但只有50%员工到岗。

“启动工厂需要时间,我们将很难在产能减半的情况下跟上需求。”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oh Miah Kiat表示,“我们将在全球各地都看到安全套短缺的情况,这将是可怕的,我担心的是,对于非洲内陆的许多人道主义项目来说,短缺将不仅仅持续两周或一个月,可能会持续数月之久。”

不过Goh说:“好消息是,安全套的需求仍然非常旺盛,因为不管你喜不喜欢,安全套仍然是必需品。”“考虑到目前的情况,人们可能不打算要孩子。现在不是时候,有这么多的不确定性。”

此外,杜蕾斯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没有出现任何供货短缺。虽然许多消费者无法走进商店购买,但在线销售仍正常运行。

马来西亚卫生部27日通报,该国新增1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161例,累计治愈259例,死亡26例。

来源:环球网/江南老丁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