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美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2020年03月26日 23:4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华盛顿3月26日报道,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当地时间26日发布的消息称,美国对伊朗15名个人和5家企业实施了制裁。

  这些制裁涉及到航运、贸易和建筑公司以及一家化工企业。

  早前报道

  伊朗拒绝美国援助:你们所谓“帮助”是历史上最大谎言

  据路透社3月23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日说,如果美国想帮助伊朗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就应该取消对伊朗的制裁。同时他还表示伊朗无意接受美国的援助。

  鲁哈尼在电视讲话中说:“美国的领导人在撒谎,如果他们想帮助伊朗,他们需要做的就是解除制裁。那样我们就可以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资料图片:伊朗总统鲁哈尼(新华社发)▲资料图片:伊朗总统鲁哈尼(新华社发)

  鲁哈尼说:“你们封锁了伊朗的石油出口,阻止了伊朗的银行交易……你们口中的帮助是历史上最大的谎言。”

  报道称,美国曾表示有意向伊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2日拒绝了这一提议。

  伊朗指责美国的制裁阻碍了该国抗击疫情,鲁哈尼敦促美国政府解除制裁。

  报道表示,但美国也向伊朗发出明确的信号:病毒的传播不会使伊朗免于制裁。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