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查尔斯王子确诊 英国普通民众对政府怒了

查尔斯王子确诊 英国普通民众对政府怒了
2020年03月26日 13:5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3月25日,英国王储查尔斯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没想到,关于此事后续通报的一句话,引发了英国人对政府的质问和愤怒。

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图源:英国独立电视台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图源:英国独立电视台

  这句话,就是“查尔斯目前基本健康,只有轻微症状”。更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查尔斯的妻子卡米拉也在毫无症状的情况下,在苏格兰阿伯丁接受了检测。

  而英国民众愤怒的原因在于,按照苏格兰地区NHS的标准,新冠病毒检测只提供给“需要住院的重症患者”。

  显然,只有轻症的查尔斯和没有症状的卡米拉,都没达到这个要求。

图源:苏格兰NHS官网图源:苏格兰NHS官网

  可在25日,英国王室发布的声明却称:“查尔斯和卡米拉符合检测规定”。

  这种“当面扯谎”的做法,很快就被人揪了出来。声明发布几个小时后,英国BBC记者詹姆斯·库克就拿出苏格兰的规定,向王室“吹哨”了。

  很快,“哨声”引起了各路人的关注。紧接着,一个在主页里自称是“苏格兰独立支持者”的意见领袖评论:“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前一天才说,让大家别到处跑,他(查尔斯)为什么要跑来苏格兰呢?”

  对此,另外两个网友表示“英格兰的NHS该赔苏格兰2个检测试剂盒”、“查尔斯就不该跑来苏格兰,这个自私的人!”

  消息传开后,医护人员和他们的家属也来诉苦了,一个自称妻子是护士的网友写道:“我妻子和女儿疑似感染,却被告知症状不重而无法检测。我们也住在阿伯丁(即查尔斯做检测的地方),他们对富人和平民搞双重标准!”

  随后,另一位网友称自家当护士的兄弟和嫂子也遇到了一样的情况,侄子在咳嗽,但也没有得到检测机会。“这太让人愤怒了”,这位网友说。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有不少医护人员控诉政府和有关机构低估疫情,导致没有准备足够的防护设备,置他们安危于不顾。部分医生甚至以辞职相要挟。

  除了医护人员,记者詹姆斯·库克也提到,为了防控疫情而上街执法的警察,也面临着防护设备严重短缺的情况。

  英国时间25日晚,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452人,累计患者达到9529人。截至当时,累计死亡病例总数为465人。

卡米拉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