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在寅回复特朗普:若有剩余资源将尽可能提供帮助

文在寅回复特朗普:若有剩余资源将尽可能提供帮助
2020年03月25日 14: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若韩国有剩余资源,将尽可能提供帮助。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24日下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特朗普在通话中提出,希望韩方能提供用于抗疫的医疗设备。而文在寅则表示,若韩国有剩余资源,将尽可能提供帮助。韩国《中央日报》评价特朗普此举罕见。

  青瓦台发言人康珉硕在当天的新闻稿中介绍称,在特朗普的提议之下,首尔时间24日晚10时起两国领导人通电话,持续23分钟。这是文在寅就任总统以来,韩美领导人第23次通电话,也是今年以来两国领导人首次通话。

  报道称,两国领导人就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表示担忧,并就合作抗击疫情的方案交换意见。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在通话中提出,希望韩方能提供用于抗疫的医疗设备。文在寅对此回应称,若韩国有剩余资源,将尽可能提供帮助。

文在寅(左)和特朗普资料图文在寅(左)和特朗普资料图

  文在寅表示,韩方提供援助物资时可能需要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对此特朗普称,将随即采取措施使援助物资能在一天内获批。特朗普还对韩国疫情表示关注,并对韩方防控疫情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而到底特朗普请求支援的是什么医疗设备?韩联社25日的一篇报道也给出了答案。据报道,文在寅25日前往首尔一家专门研发和生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企业时透露,前一天特朗普就请求韩国支援试剂盒等防疫用品。

  对于特朗普这一求助行为,韩国《中央日报》25日的一篇报道称,韩国在朝鲜战争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受美国援助的对象国,而此次美国总统向韩国总统公开请求支援很罕见。报道认为,这可能和美国国内疫情恶化有关。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3月24日下午6点47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66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703例。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0446例,新增死亡170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数最高的一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