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人降下欧盟旗 升起五星红旗

意大利人降下欧盟旗 升起五星红旗
2020年03月25日 10: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意大利人现在对中国的好感度怎么样?下面这张图或许能提供一种答案。

  这是从昨天(3月24日)开始,在中外互联网上广为流传的一张照片。照片显示,一位意大利市民正在将一面欧盟旗帜撤下,并换上中国的五星红旗。

  根据照片中这位市民身后显示的SVECOM字样,小锐查阅发现,这是位于意大利大威尼托大区维琴察市的一家机械修理厂,从早期的谷歌街景照片上能看到,这家规模不小的修理厂门口常年飘扬着欧盟旗帜和意大利国旗。

  而如今,这一幕消失了。

  在转发这张照片时,一位推特网友如是解读意大利人换旗一幕背后的用意:

  “为了象征性地抗议欧盟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对其成员缺乏支持,并显示出与中国友好关系的升温,一些意大利公民开始撤下欧盟旗帜,替换为五星红旗。以感谢中国在严峻疫情下向该国提供的无私帮助。”

  亦有外国网友认为,此番一升一降,也是意大利人耿直性格的最好体现,“他们用旗帜表明着自己的态度和决心”。

  事实上,近一段时间内,对欧盟的愤怒,对中国的感谢,对疫情之初部分意大利人歧视中国人行为的歉意……这些情绪在意大利网友发表的网络意见中屡见不鲜:

  无独有偶,就在有意大利人自发用五星红旗替代欧盟旗帜的同时,俄媒报道也报道了意大利市民拿下欧盟旗帜换成俄罗斯三色旗帜的画面。

  随着新冠肺炎蔓延,意大利向世界多国发出援助请求。目前中国、俄罗斯、古巴等国派出医疗队驰援意大利,中国更先后向意大利派遣两批医疗专家。3月12日,中国政府向意大利派遣的首批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罗马。一行9人携带了大量医疗防疫物资和设备,包括呼吸机、心电图仪和数以万计的口罩。3月18日,中国政府派遣的第二批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米兰机场。一行13人随机携带了呼吸机、双通道输液泵、监护仪、检测试剂等9吨捐助物资。

  俄罗斯也在3月23日派出数架军用飞机前往意大利援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欧盟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