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性侵大亨在监狱里确诊,美国人却都怒了!

性侵大亨在监狱里确诊,美国人却都怒了!
2020年03月23日 15:54 环球时报新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很多重症患者都得排队时,为什么他能马上得到检测?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因性侵案被判23年监禁的著名电影制作人哈维·韦恩斯坦,被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然而,相比他确诊一事,美国民众更关心的却是:在很多重症患者都得排队时,为什么他能马上得到检测?

哈维·韦恩斯坦出庭接受审判,图源:《名利场》网站

据多家美媒22日报道,有当地知情官员向媒体透露,纽约州文德监狱有2名囚犯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韦恩斯坦就是其中之一,目前他已被隔离关押。

当地主管监狱部门的负责人称,出于隐私相关法规,他们不能透露确诊者姓名,但该监狱中确实有2名囚犯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但相比韦恩斯坦这种大人物确诊,美国网民们不约而同地把注意力放在了这事上:为什么一个性侵罪犯能马上接受检测,而其他百姓还得排长队?

一条高赞推文写道:“我一个出现症状的孕妇朋友,无法得到新冠病毒检测,为什么韦恩斯坦居然能被检测?他们该把这人隔离起来,不该把宝贵的检测浪费在他身上。”

这条已经3000多赞的推文下,引来不少同病相怜的其他网友,他们纷纷表示,自家年迈且症状持续很久的老母亲,也没得到检测机会。

“我们需要一个答案”,其中一个网友在评论写道。

对两位网友母亲的遭遇,另一条评论扎心地说:“她肯定既不富有也缺人脉,为什么我们(普通人)得不到检测机会?”

没想到,这句“富有、人脉”,让愤怒的美国网友翻出了一笔老账:前几天,NBA湖人队、篮网队的球员,在没有症状的情况下,也全队接受了检测。

一个网友说:“看样子,他们已经给所有NBA球员做检测了,当成功人士真好。”

更有人呼吁:“美国国会快来查查,为什么这些人能优先检测,其他重症患者却得苦等着。”

据报道,韦恩斯坦目前正在文德监狱接受关押和隔离,此地距离纽约市中心约6小时车程。在待审期间,韦恩斯坦一直被关押在利克斯岛监狱,也曾因高血压和胸痛,被送往纽约市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 Hospital)。但截至目前,仍未有确切消息证明他是在何处感染了病毒。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22日1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3073例,其中仅纽约州就达15777例,占了近一半全美确诊病例。

性侵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