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总统之子发表辱华言论 巴西参众议长向中方致歉

巴西总统之子发表辱华言论 巴西参众议长向中方致歉
2020年03月22日 09: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巴西参议长阿尔科伦布雷、众议长马亚代表巴西国会就联邦众议员爱德华多辱华言论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歉,批评爱德华多的不当言辞同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相悖,重申巴方珍视巴中两国间的兄弟情谊,希双方建立更深厚的友好合作关系。

  3月19日,针对巴西联邦众议员爱德华多·博索纳罗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无端指责中国的言论,巴西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强调,爱德华多并未在巴西政府中担任任何公职,他的表态不代表巴西政府的官方立场。

  针对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之子、众议员爱德华多·博索纳罗在社交媒体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表有关中国的不恰当言论,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对其发表回应:“你的言论是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恶毒攻击,我们绝不接受。你作为联邦众议员和有特殊身份的公众人物,发表此番反华言论,非常不妥,将给中巴两国友好带来伤害。我对你的推文表示严厉谴责,要求你撤销此条推文,并向中国人民道歉。我将向巴西外交部和众议院表达中方的严重不满和抗议。”

爱德华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