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两名宪兵奉调执行抗疫任务 不幸感染病毒殉职

意大利两名宪兵奉调执行抗疫任务 不幸感染病毒殉职
2020年03月21日 11:3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意大利宪兵部队在社交媒体发布讣告,沉痛悼念两名抗疫宪兵士官因公不幸感染新冠病毒殉职。讣告表示,在短短的24小时内,意大利国家宪兵部队就痛失了两名士官,其中一位还不到50岁。

  据报道,在国家宪兵部队服役的47岁士官克劳迪奥·波佐尼(Claudio Polzoni)奉命前往意大利北部疫情最严重的城市贝加莫协助当地警方执行封城令,期间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于3月19日晚在当地医院病逝。留下了妻子和一个10岁的女儿。

  就在波佐尼殉职前的几个小时,意大利国家宪兵部队司令部刚刚宣布了宪兵士官53岁的马雷斯西亚洛·马吉(Maresciallo Maggi)病逝的消息。马吉奉命赴利古里亚大区拉斯佩齐亚 (La Spezia)执行任务,被病毒感染住院几天后宣告不治。留下了妻子和22岁与16岁的两个孩子。

  报道指出,意大利军队和国家宪兵部队在此次抗疫救援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很多军方抗击疫情的电视画面震撼了许多意大利民众,也让更多民众意识到自己应该遵守法令,待在家中。(杨先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