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或将所有穿越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遣送回墨西哥

外媒:美国或将所有穿越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遣送回墨西哥
2020年03月19日 18:3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在美墨边境上被捕的外国人直接遣返回墨西哥。

据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3月17日报道,两名美国政府官员匿名向路透社确认了这一消息。路透社18日报道称,这条措施仍在讨论之中,将适用于被抓捕的非法越境移民,不会影响合法移民或商业交通。

不过,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和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另外两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表示,政府并未考虑将所有在美墨边境上逮捕的外国人遣送回墨西哥的措施。

墨西哥外交部在当地时间17日也发表声明称,墨西哥政府并没有收到美方的任何正式提议。该声明同时明确,墨西哥将分析此类提议的影响,并将会为维护自身利益、公共卫生和人权,采取相应措施。

上述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17日分别表示,美国将会通过提供给在边境被捕的墨西哥国民“自愿遣返”的选择,加紧遣返非法越境的墨西哥国民。“如果我们不把这些人带回我们的处理中心就立即把他们送回,那么就能把(对新冠病毒的)暴露机会降到最小。”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官员对路透社说。

美国政府近日宣布,处理非法移民遣返案件的移民法庭将在3月18日至4月10日暂时关闭。据报道,在作出这一决定之前,代表移民法庭法官和检察官的工会对其会员可能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表达了不满。

目前,墨西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远远小于美国。截至发稿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新冠疫情地图上显示,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000例,墨西哥有93例。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