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确诊新冠病例六成与宣教活动有关,APEC会议推迟

马来西亚确诊新冠病例六成与宣教活动有关,APEC会议推迟
2020年03月17日 20:0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马来西亚卫生部17日透露,累计的673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428名病患与此前吉隆坡郊区的一场宣教集会有关。另外,受疫情影响,于马来西亚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将延迟举行。

据马来西亚媒体“当今大马”17日报道,当日马来西亚首次录得两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新增120例确诊病例。截至当日中午12点,马来西亚累计病例达673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透露,新增120例确诊病例中有95例源自吉隆坡郊区的宣教集会。累计的673例确诊病例中有428名病患与该宣教集会有关。

马来西亚已采取“封关”措施。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当晚宣布,马来西亚将限制所有外国游客入境,也限制本国民众出国。另外,马来西亚全国各宗教、体育、社交、商店与文化场所18日起关闭至本月31日,清真寺的祈祷活动也依据该国伊斯兰教裁决理事会决议而暂停。

另据路透社17日报道,马来西亚当局正在全国范围内追踪约5000名公民。据信他们可能在吉隆坡郊区的宣教集会中遭遇新冠病毒的聚集性传染。

此外,马来西亚政府发言人17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将延迟举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