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柬埔寨全国华校即日起暂时停课

柬埔寨全国华校即日起暂时停课
2020年03月16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金边3月16日电 (记者 黄耀辉)继此前部分华校停课后,16日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通知全国华校即日起暂时停课,以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师生安全。

  据介绍,目前柬华理事总会在全国有下属华校有58所,在校学生5万余人。根据柬教育部当日通知,柬华理事总会表示,近日柬埔寨不断发现有不同国籍的人士感染疫情,并累积确诊12个病例,要求全柬的国立、私立(社团公立)、学校即日起休假暂时停课,直至另行通知。

  柬华理事总会提醒金边市和暹粒市的各间华校负责人,在停课期间,要清理好校园,保持学校的清洁卫生环境,关照在校住宿的老师和学生健康,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到医院检查。

  此外,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16日晚发表一段语言,鼓励下属官员居家办公,除非非常重要的工作可在外交部办公。

  布拉索昆说,从外国,特别是疫情“震中”的欧洲、美国和伊朗返柬的官员必须进行14天强制性隔离;所有官员在未来30天内禁止前往欧洲、美国和伊朗等疫情暴发国家。

  布拉索昆表示,目前外交部所有官员停止会客,在必要会见客人时,一律禁止握手,并保持1.5米的距离。(完)

柬埔寨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