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出现自卫官感染和多起境外输入病例

日本出现自卫官感染和多起境外输入病例
2020年03月15日 01:4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出现自卫官感染和多起境外输入病例

中新社东京3月14日电 (记者 吕少威)截至当地时间14日23时,当天日本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增确诊病例62例,为至今新增确诊最多的一天,累计确诊达786例(不包含“钻石公主”号邮轮病例)。

  日本累计出现29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感染者7例)。

  当天,东京都新增10例确诊,其中4人是从英国、法国等回国后确诊。这4人中还包含1名40多岁的自卫官,从出差地法国回来后接受检测确诊。至此,东京都共累计出现87名确诊者,8人为重症患者。

  长野县14日公布消息称,该县1名20多岁女性于3月2日至9日独自去了法国,回国两日后出现呕吐等症状,而后发烧,14日检测结果显示感染了新冠病毒。据悉,其密切接触者有2人,目前身体还未有不适。

  长崎县14日公布消息称,该县发现首例确诊。该感染者称朋友确诊了,而自己与其有过密切接触,随后检查自己也被感染。

  兵库县14日新增11例确诊,其中7人为伊丹市一介护设施的工作人员和使用者,而该介护设施此前曾相继出现多名感染者。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4日消息,岛根县一男子近日在乘电车时,谎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妨碍车站工作人员正常工作,被警方逮捕。据警方调查,该男子未做过病毒检测,也无相关症状。(完)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