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阿富汗美军开始撤出 阿内部谈判延期

驻阿富汗美军开始撤出 阿内部谈判延期
2020年03月10日 20:0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喀布尔消息:驻阿富汗美军当地时间10日起,开始从阿富汗撤出。

  驻阿美军发言人索尼·莱格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美方同阿富汗政府发表的联合声明及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签署的和平协议,驻阿美军已开始有条件撤出,将在135天内把驻军人数从13000人缩减至8600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9月16日,美国佐治亚州梅肯,两百名佐治亚州国民警卫队第48步兵旅士兵完成在阿富汗9个月的任务之后回国,与家人团聚。

  声明还表示,尚未撤出的驻阿美军仍将继续执行军事任务,包括针对“基地”组织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反恐作战任务以及为阿安全部队提供支持。驻阿美军仍将保持必要的作战能力。

  据美联社报道,撤出计划已于阿富汗当地时间10日起开始执行,首批将有数百名驻阿美军士兵撤出。从长期来看,驻阿美军以及北约驻阿联军将在未来14个月内全部撤出。

  目前,北约驻阿联军共有约16000名士兵,其中包括约13000名美军士兵。

  虽然驻阿美军开始按计划撤出,但原定于10日开始的阿各方内部谈判未能如期举行。有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各方正在协调新的谈判时间,对话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塔利班方面表示将继续履行协议内容。当前的难点在于,阿国内各方难以同时聚集到谈判桌前。(完)

阿富汗北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