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尔市政府称新天地教会损害公共利益,决定取消其法人许可

首尔市政府称新天地教会损害公共利益,决定取消其法人许可
2020年03月04日 10:5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3月4日援引韩联社消息,韩国首尔市3日表示,新天地教会存在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决定取消该教会的社团法人许可。首尔市方面还透露,该教会目前仍在各种地下场所进行传教和聚会。此前,首尔市政府曾以违反《感染病预防法》、以及杀人、伤害等嫌疑向检方控告该教会会长李万熙等人。

“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资料图

3日,首尔市政府负责宗教相关事务的文化本部长刘延植(音)在市厅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例行会议上表示,他们认为新天地法人有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决定取消新天地法人许可,并将于下周举行听证会。

根据首尔市方面的介绍,新天地教会2011年11月在首尔设立法人,成立之初的法人名为“永远的福音耶稣传教会”,此后改为“新天新地证据帐幕圣殿耶稣教传教会”。该法人地址在江南区,代表为新天地教总会长李万熙。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法人出现“从事设立目的以外的活动,违反设立许可条件,进行其他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等,地方政府可以取消该其法人许可。

至于新天地损害公共利益的根据,刘延植表示,新天地教会有责任积极配合政府及防疫部门的工作,但在提交信徒名单时不断拖延、伪造,并有组织地回避调查,且据他们掌握的情况,新天地目前仍在各种地下场所进行传教和聚会。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月4日通报称,截至当地时间4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1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5328例。而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日公布的数据称,截至当天零时,与新天地相关的确诊病例共2698人,占整体的56.1%以上,其中大部分位于大邱和庆北地区。

2日,新天地教会总会长李万熙曾召开记者会,就教内新冠肺炎集体感染事件跪地谢罪。

(原题为《首尔政府称新天地教会损害公共利益,决定取消其法人许可》)

新天地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