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民主党初选登场南卡州 拜登民调领先有望翻身?

美民主党初选登场南卡州 拜登民调领先有望翻身?
2020年02月29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初选第4站29日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是3月3日“超级星期二”前最后一场选战。前副总统拜登踏入初选以来表现欠佳,但他在南卡州的支持度一直领先,有望取得首场胜利。最近人气飙升的桑德斯与亿万富豪史泰尔(Tom Steyer)分别位列民调第二和第三位。

  蒙茅斯大学27日公布最新民调结果,拜登的支持率为36%,桑德斯的支持率为16%,史泰尔为15%,沃伦为8%,印第安纳州南湾市前市长布蒂吉格为6%。

  至于克莱姆森大学的模拟投票,结果显示拜登获35%支持,其次是史泰尔的17%,桑德斯后劲不足,只获13%的支持。

  两项民调都表明,拜登在南部州获得坚实的支持,蒙茅斯大学在公布民调结果的同时,在声明中表示,南卡州的非裔一直是拜登的核心支持者。就非裔选民而言,45%支持拜登,17%支持史泰尔,13%支持桑德斯。

  有分析表示,尽管在早前三个州的初选中铩羽,但目前拜登的情况看起来相当乐观,甚至有理由相信他会取代桑德斯的领先地位。但若桑德斯以某种方式赢得南卡州,那将意味着拜登难有翻身机会。

  与此同时,前总统奥巴马向南卡州电视台发出信件,要求停止播放共和党一个扭曲奥巴马说话来攻击拜登的广告。

  这个广告是由一个“保卫总统超级行动委员会”所播发,目的是打击有可能与特朗普对决的拜登。广告主要针对非裔选民,通过奥巴马在1995年著作《我父亲的梦想》内的用语,暗示奥巴马认为他的副手拜登曾支持“殖民政治”,伤害了非裔美国人。

  奥巴马的发言人表示,这个卑鄙广告直接出自共和党的虚假宣传,目的是压制南卡州少数族裔选民的投票率。

拜登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