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裁军代表警告:核武竞赛自冷战后再度威胁世界

联合国裁军代表警告:核武竞赛自冷战后再度威胁世界
2020年02月28日 12: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美媒称,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中满泉26日警告说,不受约束的核军备竞赛的幽灵正对世界构成威胁,这是自20世纪70年代美苏冷战巅峰以来的第一次。

据美联社2月27日报道,中满泉没有点任何国家的名字,但她显然指的是美国和俄罗斯。她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说:“国家——尤其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之间的关系破裂了。”

她说:“所谓的大国竞争已是司空见惯。分裂、不信任和缺乏对话正日益成为常态。”

报道称,自俄罗斯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以来,俄美关系一直处于冷战后的低点。

2019年,两国都退出了1987年的《中程导弹条约》,美国称退出是因为俄罗斯违反了该条约,克里姆林宫则否认违反条约。俄罗斯说,美国似乎也不愿意续签《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是目前唯一规定两国部署的战略核武器数量的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日前大肆鼓吹了一项数千亿美元的计划,旨在对美国的核武库进行彻底的现代化升级,以赶上俄罗斯。2019年12月底,俄罗斯国防部长向普京总统报告说,一种速度达27倍音速的新型洲际武器已经入役,这增强了该国的核打击能力。

中满泉警告说:“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不受约束的核竞赛的幽灵首次笼罩在我们头上。”

她说:“我们正在目睹一场关于核军备质量的竞赛——这场竞赛不是基于武器的数量,而是基于武器的速度、隐形性能和精确度。核维度上的地区冲突正在加剧,扩散方面的挑战没有减退。”

报道指出,这次安理会会议是应德国要求召开的,以纪念3月5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生效50周年,并支持即将召开的旨在审议和推进该条约目标的会议——会议将于4月27日至5月22日间召开。

联合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