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600余名“新天地教会”信徒有新冠肺炎症状 韩政府呼吁暂停集会

1600余名“新天地教会”信徒有新冠肺炎症状 韩政府呼吁暂停集会
2020年02月28日 20: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媒称,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2月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截至28日零时,共对11万名“新天地教会”信徒进行了确认,其中有感染新冠肺炎症状的1638人正在居家隔离。

据韩联社2月28日报道,政府已获得24.5万余名“新天地教会”信徒、6.5万余名准信徒等约31万人的名单,并将其提供给各地方政府。政府已要求新天地方面鼓励在医疗机构、疗养医院、疗养设施工作的信徒不要上班,居家隔离。政府还将同有关部门调查信徒出入境记录。

▲韩国当局对“新天地教会”附近区域进行消毒。(路透社)

另外,金刚立表示,1299名有症状的新天地大邱教会信徒的标本已采集完毕,统计工作正在进行,确诊比重较高,最终结果预计会在周末出炉。

另据韩联社2月28日报道,韩国文化体育部长官朴良雨28日召开紧急记者会表示,预计本周和下周末将是新冠病毒疫情是否会扩散和长期化的关键时刻,呼吁宗教界暂时停止集会,以防出现集体感染和疫情长期化趋势。

朴良雨表示,现在迫切需要宗教界进行慎重判断,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文章编辑 | 王露露

新天地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