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北约曾制订第三次世界大战秘密计划

美媒:北约曾制订第三次世界大战秘密计划
2020年02月25日 15: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美媒称,北约曾为打赢第三次世界大战在欧洲部署了严密的作战计划。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月3日刊文称,二战后,苏联在东欧站稳脚跟,并在波兰等国驻军。当时,美国和西欧决策者认为,如果西方与苏联爆发战争,战场必然在欧洲。

  报道称,北约的战略任务是防止联盟被武力摧毁。对此至关重要的是四个战时目标:获得制空权、保证与北美的海上联络线畅通、维护西德领土完整以及避免使用核武器。

  1988年,北约的西欧防御计划执行的是前沿防御原则,即把苏联和华约的兵力阻挡在离东西德边界尽可能远的地方。除了“守住防线”,消耗苏联和华约部队的气力,再实施反攻,重建战前秩序,北约表面上并没有统一的作战计划。西德军队虽然在战略层面缺乏灵活性,但具有一定的战术灵活性。美国设计了空地一体战,这一作战原则要求地面和空中部队同时从战斗前线和敌后纵深位置对敌人发动打击。

  报道称,在海上,北约海上力量的主要任务是保证北美与欧洲的海上航线畅通,以保证美国和加拿大的增援力量。北约的巡逻飞机、舰船和潜艇将侦察那些企图拦截补给舰队的苏联潜艇,把它们拦在格陵兰-冰岛-英国一线以北。

  北约海军可以把苏联、波兰和东德海军包围在波罗的海内,并阻止对丹麦的海上进攻。西德海军将严防波兰海军陆战队从汉堡北部登陆。

  在空中,北约空中编队将发挥多重作用。美国的F-15和F-16战斗机、英国的“旋风”截击机和德国的F-4“鬼怪”战斗机等,将共同努力在欧洲大陆上空建立制空权。与此同时,英国和德国的“旋风”低空轰炸机将执行防空任务,轰炸华约在东德和波兰的机场。美国空军的F-111战斗轰炸机和盟军的其他轰炸机,将执行封锁任务,轰炸桥梁、指挥部、补给和其他目标,以减少华约的优势。

  报道还称,然而,决定战争的还是地面。从技术上看,北约地面部队拥有优势,上世纪80年代出现的很多作战系统至今仍在服役。

  北约北方集团军群负责驻守西德北部。中央集团军群(CENTAG)负责驻守德国南部。CENTAG主要由德军和美军组成,此外还有一个来自加拿大的机械化旅。美军和德军的作战编队由装甲和机械化步兵组成,是对抗苏联坦克和华约兵力的理想选择。

  在最北方,挪威与苏联共享边界,挪威的山地地形使进攻难以深入。欧洲盟军联合机动部队负责巩固挪威防线,美国海军陆战队提前在该地区的山洞中部署了一个旅的装备。

  报道指出,在整个欧洲大陆,北约可能面临敌人的空降着陆、直升机空中打击和特种部队进攻。这些轻型高度机动编队可以夺取北约防线后方的重要目标,如机场、桥梁、指挥部、供给仓库和美军预部署的装备。

  报道还指出,北约手上还有大量战术核武器,包括核深水炸弹、重力炸弹、陆射巡航导弹和“潘兴II”型导弹等,但使用这些武器可能引发无限的核报复与反报复循环。使用战术核武器还可能导致战略核武器的使用,给人类文明带来灭顶之灾。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北约华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