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韩美军家属感染新冠病毒 外媒:韩美考虑减少军演

驻韩美军家属感染新冠病毒 外媒:韩美考虑减少军演
2020年02月25日 15: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新冠疫情越来越严重,一名驻韩美军家属也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美国防长在发布会上说,正考虑减少与韩国联合演习的可能性。

  据韩联社2月24日报道,驻韩美军司令部2月24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通报,居住在大邱市的驻韩美军官兵的一名家属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该患者为61岁的女性,本月12日和15日访问了大邱驻韩美军基地的商店,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和驻韩美军方面正在就此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在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的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下,驻韩美军本月20日将风险预警从“低级”上调至“中级”,当天进一步上调至“高级”。

  目前,驻韩美军禁止官兵到大邱基地出差,严禁外部人员出入基地,还要求官兵尽量减少与人接触,出现疑似症状时不要上班。基地附属学校已从本月20日开始停课。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美国和韩国正考虑减少联合演习的可能性。

  埃斯珀在与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艾布拉姆斯将军(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和朴将军(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因对冠状病毒的担忧正在研究减少演习的可能性。”

  美国防长补充道,尚未对此作出最终决定。

军演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