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桑奇引渡美国案在伦敦开审,律师:他置线人于危险中

阿桑奇引渡美国案在伦敦开审,律师:他置线人于危险中
2020年02月25日 09:3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英国伦敦一家法院开始审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引渡美国案。庭审中,美国方面的律师表示,阿桑奇的行为使帮助美国的线人处于危险之中。

据报道,阿桑奇是澳大利亚人,今年48岁。他此前被美国指控泄漏机密文件及违反反间谍法。如果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

首日庭审中,美国方面的律师路易斯表示,阿桑奇遭美国政府通缉,不是因为他使当局尴尬,而是因为他使线人,持不同政见者和维权人士面临遭受酷刑,虐待或死亡的危险。

然而,阿桑奇一方的律师极其支持者认为,如果他被引渡至美国,不会受到公正的审判。

2010年,维基解密在互联网上发表了数十万份秘密文件,主要涉及伊拉克战争。这些文件包含有关美国在伊拉克行动的敏感信息,包括杀害平民和虐待囚犯。

欧洲委员会人权事务委员米哈托维奇也敦促英国不要把阿桑奇移交给美国,认为新闻自由和“吹哨者”的权利将受到威胁。

2月初,不少知名的德国政治人物和知识分子也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释放阿桑奇。22日,数百人在伦敦游行,对阿桑奇表达支持。

此外,阿桑奇的父亲希普顿也发表了演讲。他说,长期监禁损害了儿子的健康,引渡到美国等同于判他死刑。

(原题为《阿桑奇引渡美国案开审,律师:他置线人于危险之中》)

阿桑奇维基解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