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初选持续落后桑德斯 美保守派人士喊话奥巴马:快来帮帮他

拜登初选持续落后桑德斯 美保守派人士喊话奥巴马:快来帮帮他
2020年02月24日 11:5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纽约邮报》

海外网2月24日电 22日,美国内华达州举行民主党总统提名党团会议投票,联邦参议员桑德斯遥遥领先,而竞选热门人选、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目前居第二。从艾奥瓦到内华达,桑德斯一路狂甩拜登,这让美国内的保守派人士看不下去,呼吁让前总统奥巴马来给拜登助阵。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在桑德斯自行宣布内华达州初选获胜几小时后,美国保守派评论员比尔·克里斯托(Bill Kristol)忍不住在社交平台发声,呼吁前总统奥巴马在接下来的南卡罗来州初选中帮帮拜登。

克里斯托在周日(23日)的一条推文中写道:“2008年拿下南卡罗来纳州是奥巴马当年的一场关键胜利,而拜登曾是你忠实的副总统。如果桑德斯最终获得提名,那将意味着特朗普的连任或者桑德斯的当选,如果是这样,你的政治遗产将会变得无关紧要。所以,行动起来吧,去南卡罗来纳为拜登战斗。”

然而,克里斯托这一番呼吁却被指“假惺惺”。他这么做遭到了一些政治人士和桑德斯竞选团队的嘲笑,称他这是在向奥巴马“乞讨”。广播节目主持人西格诺里尔(Michelangelo Signorile)在克里斯托的推文下回复称:“奥巴马虽然受欢迎,但无权选择提名谁,他也不应做出选择,这会削弱他在大选中的影响力。而无论最终谁获获得提名,他(奥巴马)都是被需要的。”

桑德斯的外交政策顾问马特·杜斯(Matt Duss)更直言嘲讽克里斯托,“你和你的马屁精们在奥巴马整个总统任期内都企图煽动恐惧和偏见,破坏他的议程。不要再没有尊严地假装你很关心他的政治遗产了好吗”?

报道称,拜登一再坚持认为他的竞选将致力于赢得南卡罗来纳州的胜利和大多数非洲裔美国民众的支持。他也因为总是提到奥巴马而被一些政治权威人士和其他候选人取笑。不过在2016年拜登同希拉里的初选对决期间,奥巴马基本都保持沉默。

奥巴马和拜登也可谓彼此政治生涯中重要的搭档。拜登曾于2008年和2012年两度作为奥巴马的竞选搭档,并在奥巴马任期内担任副总统。2017年1月12日,时任总统的奥巴马还授予拜登总统自由勋章。

两人的亲密关系也一度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

目前,拜登在已经进行的三个州的初选中表现并不亮眼。首场艾奥瓦州的投票中,拜登仅以15.6%的支持率位居第四,而桑德斯则位居第二。在新罕布什尔州和刚刚进行的内华达州的投票中,桑德斯则甩掉对手均获得领先。目前民主党内的初选仍在紧张进行中,拜登能否翻盘还有待观望。(海外网 魏雪巍)

拜登奥巴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