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突破100例,成欧洲疫情最重国

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突破100例,成欧洲疫情最重国
2020年02月23日 21:2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突破100例,意大利成为欧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23日消息,意大利政府发布消息称,截至23日,意大利国内已有132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89人来自伦巴第大区,有2人已经死亡,还有24人来自威尼托大区。《金融时报》指出,意大利由此成为欧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报道,意大利威尼托大区政府宣布取消原定于24日与25日举行的2020年威尼斯狂欢节。

而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消息,意大利总理孔特22日晚些时候表示,意大利将实施紧急计划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根据计划,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首府为米兰)与威尼托大区(首府为威尼斯)的多座城市开始“封城隔离”,意大利政府已要求约5万名居民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孔特强调,除非有特殊许可,任何人员严禁进入或离开受疫情影响而“封城隔离”的城市。意大利警察有权维持“封城隔离”,假使有必要的话,意大利军队也会参与维持“封城隔离”。

目前,伦巴第大区与威尼托大区的多座城市已关闭学校、餐厅与办公楼等设施,并取消体育活动与宗教活动。受此影响,意甲第25轮将有三场意甲比赛延期,这三场意甲比赛分别是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主场对垒桑普多利亚,维罗纳主场对卡利亚里,以及亚特兰大主场对萨索洛。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