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恐龙都是冷血动物?这项研究表明,人们可能想错了

恐龙都是冷血动物?这项研究表明,人们可能想错了
2020年02月18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长久以来,《侏罗纪公园》等影视作品均把恐龙塑造为“冷血、鳞片状”的惊悚形象。然而,美国耶鲁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透过化石蛋壳分析,恐龙骨架中的血液或是温暖的,也就是说,它们可能并不是冷血动物!

  “恐龙的血温位于鸟类(温血)和爬行动物(冷血)之间。”研究者罗宾•道森说,“我们的结果表明,所有主要恐龙群的体温均高于其生存环境。”

  据报道,研究人员分别测试了一种小型食肉恐龙的蛋壳化石;一种长着鸭嘴、以植物为食的恐龙蛋壳化石;还有一种以其巨大的体型而闻名的蜥脚类恐龙的蛋壳化石。

  报道称,通过查看化石蛋壳中氧和碳原子的顺序,研究人员计算出恐龙妈妈的体内温度。这个过程称为“聚集同位素古温度计”。

  耶鲁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助理教授、该研究的合著者皮切立说:“由于恐龙蛋是在恐龙体内形成的,因此它们的作用就像古代的温度计。”

  此外,为了帮助理解产卵时当地环境的温度,研究人员对冷血无脊椎动物的化石壳进行了相同类型的分析。

  结果表明,恐龙的体温比周围环境要高。因此,与依赖于环境热量的爬行动物不同,该研究表明,恐龙能够内部产生热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