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增2例新冠患者:含在“钻石公主”号上搜集信息的公务员

日本增2例新冠患者:含在“钻石公主”号上搜集信息的公务员
2020年02月17日 17:3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等有关部门宣布,日本国内新增2名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分别是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1名女性护士和派往“钻石公主”号邮轮的厚生劳动省男性职员。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确诊感染的女护士在相模原市的相模原中央医院工作,曾负责护理日本国内首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该医院已宣布在确认安全前暂停门诊,同时禁止外界对住院患者的探视。报道称,该医院存在院内感染的可能性。

神奈川县称,上述护士14日发烧并呕吐,15日起出现了腹泻症状。作为死亡女性病患的密切接触者,她于15日接受检测,16日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另一名确认感染的厚生劳动省男性职员从11日起在“钻石公主”号

轮上负责收集信息,与厚生劳动省总部联系协调。该职员住在日本东京,最近也没有去过中国湖北省等地。他在

轮上工作时采取了戴口罩、消毒等应对措施,但曾脱下口罩与其他职员就餐。据称,他并未接触乘客及船员。

据最新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17日宣布,对“钻石公主”号邮轮上人员新冠病毒肺炎的检查结果显示,呈阳性的新增99人,年龄介乎20至80多岁之间,日本籍患者有43名。其中,无症状者70人。该邮轮感染者增至共454人。

另据共同社报道, 2月16日,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举行首次新冠肺炎对策专家会议。与会专家认为,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转向“蔓延期”。受疫情影响,日本国内一些企业已开始主动采取错峰上班、远程办公等措施。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在会后表示,与SARS(“非典型肺炎”)和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相比,新冠肺炎存在无症状感染者,潜伏期较长的特点,“控制传染难度较大”。

在当天的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的疫情事态“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因此需召集有关专家,对新冠肺炎特点及防控工作提出建议。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