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韩政府推进接回“钻石公主号”邮轮上韩国公民

韩媒:韩政府推进接回“钻石公主号”邮轮上韩国公民
2020年02月17日 11:4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在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韩国政府正在推进接回船上的韩国公民。

  16日下午,韩国中央事故应对本部在国务总理丁世均的主持下召开扩大会议。中央事故应对本部称,计划同日本政府讨论接回钻石公主号”邮轮上韩国公民的方案。

  中央事故应对本部长朴凌厚表示,日本政府计划对搭乘“钻石公主号”的全体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从19日起按序让船上人员下船。韩国政府计划即便是19日前,若有日方检测结果呈阴性的韩国公民希望回国,将推进接回程序。

  据悉,船上部分韩国公民希望回到韩国。

  朴凌厚还称,不论船上人员是否回国,直到情况得到控制,将继续与船内韩国公民保持联系并提供便利,同时提供领事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