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官僚沉疴与资金不足 使印度军购计划成白日梦

印媒:官僚沉疴与资金不足 使印度军购计划成白日梦
2020年02月17日 11:3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印媒称,由于官僚机构的拖延和资金短缺,印度政府的军购计划或成“白日梦”。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2月13日报道称,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到瑞典的萨博公司,全球的军火公司都在向印度的莫迪政府提供从潜艇到直升机的各种军用装备,以此作为莫迪2500亿美元国防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但官僚机构的拖延和资金的短缺使未来达成交易几乎变得不可能。

  报道举例称,空客航天设备公司2015年获得一份价值17亿美元的合同,向印度空军提供运输机。但5年过去了,这份协议还没有签字。

  报道指出,印度无法加快武器现代化进程。这样的事实表明,莫迪政府面临挑战,要改造这个饱受官僚作风困扰的行业。虽然印度是军费开支大国,但它的空军、海军和陆军所配备的仍然基本上是过时的武器。

印度军工企业展示的武器(印度国防部网站)印度军工企业展示的武器(印度国防部网站)

  报道援引《简氏防务周刊》亚太区军工行业分析师乔恩·格里瓦特的评论称:“(印度)国防采购程序需要进行重大、彻底的改革,而不只是升级武器。除非莫迪政府真的对其采购程序进行重大改革,否则我们将继续看到拖延的情况。”

  报道还称,近期,在印度勒克瑙举行的顶级武器制造商大会上弥漫着沮丧的气氛。企业高管们听着莫迪和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夸夸其谈,称有必要对印度军队进行现代化改造、开展合作并向国外出口产品,但闭口不提未来的订单。

  印媒认为,本国国防开支约有60%被用于支付130万军人的薪水,剩下的钱才用在过去购买的武器上,因而留给部队的是过时的装备和不够用的弹药。

  在从4月1日开始的本年度印度财年,印度的国防开支将达473.4亿美元,但用于军购和现代化的钱不多。

  报道评论称,印度政治领导人充分意识到必须购买现代化武器。印度陆军炮兵的主要武器是上世纪80年代购买的由瑞典设计的“博福斯”火炮,而空军和海军拥有的是日益老化的苏联时代的飞机和军舰。

  印媒称,为了发展强大的军事工业基础,莫迪政府修改了防务采购程序,力推印度公司与全球军备制造商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放宽海外投资规定,促进武器供应商的多元化。不过,一个议会小组委员会说,战略伙伴关系模式的落实仍然希望渺茫。根据2018年的报告,这主要是因为在吸引外国军工企业在国内建厂方面缺乏协调。

官僚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