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塞尔维亚72岁老人徒步进发莫斯科 观看5月9日阅兵

塞尔维亚72岁老人徒步进发莫斯科 观看5月9日阅兵
2020年02月17日 09:2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2月15日,塞尔维亚一名72岁的老人出发前往莫斯科,观看于5月9日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式。他还希望可以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接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这位老人名叫米罗万·米卢季诺维奇,来自塞尔维亚西部的乌日采。他计划步行2640公里,穿过匈牙利、波兰和白俄罗斯,在5月9日之前抵达莫斯科,观看在红场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式。据悉,他已用了6个月的时间为此做准备。

  “我计划每天步行40公里,途中将经过瓦列沃、贝尔格莱德、布达佩斯特、克拉科夫、明斯克等城市。”米卢季诺维奇说道,“我已经做好了准备,除了严寒天气之外,我什么都不怕。”

  米卢季诺维奇表示,他希望可以得到普京的接见,“我争取在5月9日反法西斯胜利日抵达莫斯科,去和我非常尊敬的俄总统普京握手。”

  值得一提的是,米卢季诺维奇是空手道黑带高手,曾获得塞尔维亚全国健美运动冠军。他还是塞尔维亚第二大大学——诺维萨德大学体育系的大学生,已经计划开始写毕业论文。早前米卢季诺维奇曾两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2012年他步行2500公里,从塞尔维亚走到伦敦参加奥运会。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