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勤保障部队源源不断为火神山医院提供后勤供应

联勤保障部队源源不断为火神山医院提供后勤供应
2020年02月14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报武汉2月13日电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王湛文报道:“每日食谱要荤素合理搭配,人员取餐尽量避免面对面接触……”近日,联勤保障部队专项工作组赴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入住的6家酒店,深入了解医护人员生活需求,现地查看饮食保障情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联勤保障部队军需能源系统充分挖掘军民融合优势和潜力,全力以赴当好“粮草官”,为火神山医院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勤供应。

  为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心无旁骛投入救治工作,联勤保障部队多次与武汉市政府对接研究,反复推敲制订医院供应保障方案;与酒店和餐饮供应商逐一对接,认真把关审核每日食谱、取餐流程、厨房环境等服务细节;积极协调武汉市有关部门,采购配发4万余件生活物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被装、给养物资需求不断增大。联勤保障部队供应局受领紧急保障任务后,迅即启动应急预案,确立“精准预判需求、快速响应调配、即时直供到位、靠前跟踪服务”的保障原则,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的指导下,采取超常措施,同步推进请示报告和筹划协调,调运预储被装物资22.4万套件、军用食品1.25万日份。

  截至目前,他们已先后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紧急供应自热食品3538日份,补充被装物资3540件套,为火神山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汉市优抚医院调配补充医生工作服、床单被褥等急缺物资1.03万套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